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武绫】《仿生春野武藏会梦到电子小鸡吗》

  春野武藏x森本绫乃

  

  

  恋爱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而告白则是地球人亘古不变的难题。

  

  EYES基地里的武藏队员和绫乃队员同时叹了口气,紧接着不约而同的抬头(装作)随意地瞟了一眼对方,然后又极为默契的挪开了视线。

  

  

  “怎么了,你们俩叹什么气?”

  水木忍这两天的心情不是很好。

  

  主要是因为她发现川谷医生那家伙好像又有些到处沾花惹草的迹象。虽说川谷医生也不是她的什么人,两个人也不是那种关系,但随着两人相处得多了,关系逐渐升温,要说不抱有期待是不可能的。人类如果能控制得住自己情绪的话也就不会多那么多无谓的麻烦了。

  作为一位成熟的女性,水木忍决定冷静下来,理智一点——把他通讯删了,眼不见心不烦。

  但是怎么删了之后更烦了呢?

  

  她很烦,所以说话的口吻里也不由自主的带些怒气,这一声问候在春野武藏和森本绫乃耳中听来仿佛来抓违纪学生的教导主任,于是两人果断的一起摇头:“没有!”

   “那就不许唉声叹气的,都给我打起精神来!”

  “是!!”

  

  

  “……逃过一劫呢。”借口去买午餐离开会议室的路上,回想起方才濒临死亡线的压迫感,春野武藏不禁发出感慨。但森本绫乃并没有回应他这句话,回头看去,跟在身后的她正忙着低头按自己手里的通讯机,嘴里还念念有词着什么。

  于是春野武藏不动声色的停下了脚步,果不其然注意力都在屏幕上的森本绫乃并没有注意到前方路况的变化,一头就撞到了他的背上,往后退了两步。

  

  “哎?怎么了?”森本绫乃这才把视线从屏幕上挪开。春野武藏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以一副极其认真的口吻说道:“绫乃队员,走路时低头是很不安全的行为,这点幼稚园老师就该教过你吧?”

    

  

  森本绫乃本想反驳他的,但不满的话都到了嘴边,却还是没能说出口。

  

  要怪就怪她不小心抬头就对上武藏的脸,发现他虽然装出一副忍副队长惯用的严厉口吻说出责怪和批评的话语,可嘴角眼尾却都是温柔的笑意吧。只是看着这样的他的话,就会变得心跳加速,语无伦次到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好狡猾啊,武藏队员。森本绫乃并不擅长掩盖自己的情绪。

  

  但她还不想说出口,那些被放置在她心底的珍贵的秘密也并不能在此时此刻说出口——那样的话未免太突然了吧?如果有一天真的决定要告诉他的话,一定要好好准备才行。

  于是森本绫乃最后也只能把视线别开投向别处,解释说道:“我在喂我的电子小鸡啦,不按时给它喂食的话,它会死掉的。”

  

  

  “电子小鸡?”

  “就是电子宠物的一种,只要在通讯设备里下载好程序就可以开始养宠物了,还会生病和心情不好呢,很好玩的!”森本绫乃兴致勃勃的把自己的设备界面给春野武藏看,果然上边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鸡正在草地上打滚。

  “嗯?你的电子小鸡怎么叫青蛙王子?绫乃队员,这名字也太奇怪了吧!”把头凑过去瞥到屏幕上边的小鸡名字后,春野武藏表示对森本绫乃的起名艺术大为失望。

  

   电子小鸡也好,青蛙王子也罢,森本绫乃实在是个很有童心的女孩子——当然,不能说她幼稚,否则会遭受到来自(只比自己早来几个月的)前辈的报复。春野武藏早就发现了这一点,为了避免绫乃队员炸毛对自己进行输出,他将“像小孩子一样”“幼稚”等形容词换成“很有童心”“旺盛的好奇心”。

  但是尽管说是这么说的,在他心里森本绫乃也实在是个小孩子脾气的女孩子。这并不是说作为同伴的她在工作和战斗时不够可靠勇敢,非要说的话,这只是春野武藏对她的个人评价,这种性格倒也不坏,还……蛮可爱的。

   

  丝毫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森本绫乃马上反驳:“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吧!反正要是你的话一定会起名叫'利多利阿斯'什么的,说不定还会每天边吃午饭边盯着屏幕看念念有词说亲爱的我也好想你啊之类的肉麻话吧!”

  “所以你为什么把土井垣的行为粘贴到我身上啊!”

   

  “……”

  “……”

  

  四下里一片寂静,视野里的森本绫乃沮丧的低下了头,春野武藏看不到她的表情,只听到她小声嘀咕了一句模棱两可的回答:“谁让他每天都对着电话腻腻歪歪的,让人听了都起鸡皮疙瘩。”

  “嗯……”联想到在闲暇时间对着电话扭来扭去的土井垣的身影,春野武藏确实发现了其行为之烦人之处。想来每天都如此大摇大摆的秀恩爱确实容易招人烦——不过倒也可以理解就是了,毕竟他们两个人也是经历了很多最终才走到一起的。而自己的伙伴向心爱的女孩求婚成功,这种事任谁都会连带着心情很好——队长和副队长暂且不提,就连风吹最近脸上都常有了笑容。

  

  “绫乃队员,我们应该理解一下土井垣,你看他最近那么高兴,就连吃他的蛋糕都不会介意了,这不是很好嘛?”武藏拍了拍她的肩膀,试图鼓励一下她,却未想到这句话说出口后森本绫乃的头更低了。

  

  “不是因为这个啦,主要是——”

  “嗯?主要是什么?”

 

  “……武藏,玩电子小鸡吗?我来教你!!”

  “喂喂,你不要突然转移话题啊!”

  “武藏是笨蛋,说了你也不会懂的!”

  “好过分,你在说谁是笨蛋啊!”

  

  

  ——主要是、还会让人,也很想要恋爱啦。

  

  春天温柔的风轻轻吹过,把森本绫乃未说出口的话,连同她心底的秘密一并吹给路边刚从土里钻出一截的小草听,给萌发绿意吐出嫩芽的柳树听,给空中路过的飞来的归鸟听,给这片温柔的土地听。

  春天,也是恋爱的季节啊。

    

  

  去便利店买完午饭回来,坐在路边长椅上一起吃午饭三明治时,春野武藏在森本绫乃的指导下下载了电子小鸡的程序,并且成功的过完了新手任务领养了自己的小鸡。不仅如此,还在森本绫乃的注视下坦然的在名字一栏输入“利多利阿斯”这几个字。

  事到如今他坦白了,不错,利多利阿斯就是很可爱很喜欢,利多利阿斯,就是牛!

  

  “果然!我就说你一定会起这个名字吧!”

  “不然难道要我起名字叫绫乃队员吗?”

  “武藏队员,请你对你的前辈尊重一点!”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面对意料之中的炸毛,春野武藏预判了森本绫乃的预判,在她气喘吁吁的对自己挥拳之前抢先伸手出去接住她的拳头。或许是和风吹对练的时间久了,春野武藏锻炼出了要挨揍就会提前预知到的奇妙能力。

  

  轻轻握住她的手腕,从兜里取出刚才买的糖果放到她手心里,看着转怒为喜的森本绫乃照常而不自知的说出那句“今天就饶过你”后,春野武藏知道自己又完成了一次求生欲极强的极限求生。

    

  糟糕,绫乃队员鼓起来的脸,有点可爱。

  

  春野武藏在控制不住自己往奇怪的方向继续去想之前咳嗽一声,将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了手里的电子小鸡身上,开始给它进行每日的清洁任务。森本绫乃手上忙着把糖纸剥开,眼睛盯着他的屏幕,突然感慨了一句:“要是怪兽也可以像电子小鸡一样就好了。”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你看,这上边会显示它们的健康值、心情值、饥饿值还有清洁值之类的数据,我在想,要是我们在与怪兽相处时也能像这样直观的去了解他们的话,人类和怪兽之间一定会少很多不必要的纷争,这样的话不就可以更好的相处了吗?”

  “……也对啊。”听她这么说,春野武藏好像真的试想到了利多利阿斯头顶上显示几行小字,上边写着:今日心情极佳,中午吃得很饱,还在海里给自己洗了澡。

     

  “要是人类也这样的话,怪兽也就可以判断出人类对他是否有敌意了。”

  “可是如果人类也可以这样,那岂不是心里在想什么,都会被别人知道了?”森本绫乃想到这里,立马摇头否决了春野武藏的提案,“不行,这样不行。”

  “为什么啊,难道绫乃你有秘密不想让我们知道?”本来是照常开玩笑的话,但春野武藏在不经意间偏过头去,看到的是女孩子瞪大的眼,亮得可以在看到瞳孔里倒映出自己的影子。

  距离,好像,太近了。

  

  两人同时意识到这个问题。

  这样看着他/她的脸的话,会让人变得想要告白啊。

  

  “……”

  “……”

  

  “我……”

  

  长久的沉默之后,两人相同的开场白再次撞到了一起,春野武藏耳疾嘴快:“你先说!”

    

  “我……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工作没做完,抱歉,我要先走一步了!再见武藏队员!”

  箭在弦上,就是不发。森本绫乃慌不择路,她选择立刻逃离现场,于是她随便找了个什么理由,飞也似的跑了。

  

  “喂,你跑慢点!”

  

  在她身影消失在视野里的瞬间,春野武藏的笑容消失在了脸上,他突然毫无征兆的弯下了身子,缓缓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掌心皮肤的触感提示他,自己的脸颊正在微微发烫。

  

  好危险,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了。

  

  果然……她真的、很可爱。

  

  

  

  题目和正文无关,主要就是想玩一下这个梗,顺便跟大家说一声森本绫乃真的很可爱,可爱死了!!(鸡叫)

  设定是双向暗恋时期,又名《好想急死我》

评论(11)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