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鸡蛋卷要甜味还是咸味》

  cp凑活海x美剑沙姬

  日常向世界观

  

  

  “——所以说,你为什么非要起这么早啊?”

  当凑勇海打着哈欠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厨房里时,凑活海正站在灶台前用抹布擦拭着台面上的水渍,在他身旁不远处的天然气灶上,高压锅里炖着不知道什么东西,密封得太严实,凑勇海暂时闻不出味道来。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天色,才刚蒙蒙亮,星星都还藏在云层里清晰可见呢。昨晚研究发明太入迷一时忘了时间,凑勇海才刚闭眼就感觉自己被叫醒了,此时此刻他只能用一句非常困来形容自己。他打了个哈欠抱怨道:“你在做什么啊?”

  “秘密。”凑活海只是笑了一下,神神秘秘的。

  

  凑勇海也懒得和他计较这些,反正他一会儿就会说出来的。他往灶台上随意的瞟了一眼,看到案板上放着刚煎出来的蛋卷正在晾凉,果断决定先替他哥尝一尝味道如何,只是手刚伸出去便被凑活海拍了回去——不过在他的反对声出来之前,凑活海已经切下了一块给他,当然,是边角不好看的部分给他。

  凑勇海嘴里嚼着蛋卷,靠在门檐上对着小心翼翼切蛋卷的凑活海指指点点:“好甜啊,为什么做甜蛋卷,明明咸的才更好吃。”

  

  凑活海顿了一顿,终于抬头道:“这又不是给你吃的,是给朝阳做的秋游便当,今天她们学校组织了活动,一会我们还要去帮她搬东西,我说,你该不会忘了这码事吧?”

  凑勇海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好像是他随口答应了凑朝阳在临出发前送她去学校,帮她和她们班同学提行李的——所谓兄弟就是一起倒霉,所以凑活海自然而然地也被他一起拉下水了。

  这么说来大早上被厨房里的切菜声吵得睡不着觉的他竟然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等他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灶台上已经摆放了数个大小颜色不一的饭盒,凑活海正认认真真地往饭盒里填充菜品,凑勇海喔了一声上前观摩做菜现场,按理说准备秋游便当什么的应该是爸爸妈妈的工作,但按捺不住爸妈两人早在这之前便已经说要出去甜蜜旅行过二人世界了,长兄如长父,好像是有这么一句话,因此凑活海为凑朝阳准备便当这件事也就合情合理了。

  “不过,这是两个人的份量吧?”

  “嗯,因为朝阳说给美剑也带一份。”凑活海把胡萝卜切成小花的样子放到白萝卜丝上进行装饰,把从超市里买来的寿司整整齐齐地摆到便当盒里,用一次性塑料盒装好芥末酱油放在旁边,末了还不忘托着下巴欣赏一下自己的摆盘杰作。

  “原来是这样啊……等等,给谁带一份?”

  “喂喂,勇海,别那么大声啊,会吵醒朝阳的!”被凑勇海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凑活海赶忙提醒他控制音量,如此凑勇海还是花了一分钟时间才平息下来:“你给那个家伙做便当干什么啊?”

 

  对于他反应这么大且说出这样的话,凑活海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凑勇海一向和美剑沙姬不太对付,可能是因为美剑沙姬的性格使然吧。

  虽然她和凑朝阳一个年龄,在一起读书,且是凑朝阳的好朋友,也经常被邀请来家里做客,但凑活海总觉得她有种超出于同龄人的成熟以及不符高中生年龄的高冷。对于此,凑朝阳多次解释说这只是因为美剑沙姬性格比较内敛且容易害羞,人还是很好的。

   

  凑活海本人是没什么太大的感受啦,因为对于凑朝阳的天然呆和自己的好脾气来说,美剑沙姬偶尔的毒舌吐槽属于一拳打到棉花上,基本没什么效果,但对凑勇海则不然,每次两个人遇到必然一番唇枪舌战,明嘲暗讽得有来有回的那种——当然,多半时间里都是美剑沙姬获胜,因为凑勇海说不了几句就会被凑活海捏住嘴:和女孩子吵架什么的,也太不礼貌了。

   

  “拜托,她是朝阳的朋友啊。听朝阳说她一个人住,又没有人照顾她。反正给朝阳做一份也是做,给美剑做一份便当也是顺手的事啊。”他摆了摆手示意凑勇海不要再插话,“你要没事干的话就去收拾一下行李,别在厨房捣乱了。”

  凑勇海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或许是因为大脑还未进入彻底的休眠状态,仍处于高速运作的时间段,思考片刻后他突然觉得自己眼明心亮,逻辑清晰。凑勇海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对着凑活海说道:“什么啊,我看你明明就是看上她了吧,上次她来家里做客的时候你的眼睛都没挪开过!”

   

  “别乱说啊你!”如果不是现在手上忙不开,凑活海非得给他两拳,他只能象征性的捏了捏拳头,而后打开高压锅放气,牛肉汤的香气顿时溢满了整个厨房。秋天是适合喝汤的季节,现在炖好汤放到保温饭盒里的话,等中午应该是刚好入口的温度。

  “我看你就是喜欢这个年龄的女高中生吧!”凑勇海显然不肯放过他,毕竟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怀疑凑活海了,他用胳膊肘捅了捅凑活海,然后在凑活海即将还手前侧身闪开,迅速在水池里洗干净手帮他一起捏饭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避免了一场兄弟相残的惨剧发生。

 

  “所以我早就说了,和年龄什么的没关系吧!”

  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但有一点他心底是承认的。他觉得,美剑沙姬,确实,还挺可爱的是没错啦。

   

  “啊,你承认了。”

  “……”

  

  见凑活海的额头已经有青筋若隐若现,凑勇海深知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道理,所以他连忙转移话题:“对了活海哥,你做的鸡蛋卷都是甜的啊?万一美剑喜欢吃咸的呢?”

  “这是什么道理?”

  “凭我天才般的直觉吧,我感觉美剑不像喜欢吃甜食的女孩,你看她平日里就一副冷冰冰拽得了不得的样子,实在想象不出来她会喜欢那种精致的甜食什么啊,我感觉还是咸的比较好。”凑勇海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明明就是你自己喜欢吃咸味吧?”凑活海无语凝噎,但捏着饭团的手却没停下,眼神似乎也有些飘忽,“不过,我的确想过,蛋卷是做甜味还是咸味……因为她的口味,我的确不知道。”

  

  看来这话题是找对了,凑勇海顺着他的思路往下分析:“要不两个味道的各做一份?”

  凑活海用一片海苔包好捏成型的饭团,微微皱起了眉头:“可是这样会不会显得我太刻意了?”他的确在为这件事苦恼。

 

  凑勇海听了他这番多少有点欲盖弥彰意味的话,深沉地扫了一眼乱糟糟的厨房和显示着刚到凌晨六点钟的钟表,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要是美剑沙姬知道了你天还没亮就起来给人家做便当的话,她一定会觉得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刻意了好吧。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在经历过漫长时间的思想斗争之后,凑活海还是又做了一份咸味的鸡蛋卷在饭盒里包装好,并用贴纸在上边注明“咸味”的字样以区分。

 

  

  按照约定,凑家三兄妹应该先去美剑沙姬家接她,然后将两个女孩子一起送去学校的秋游大巴车上,等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再离开。这也是爸爸的强烈要求,因为不放心自己的女儿出去秋游而百般叮嘱甚至详细到了驱蚊药水的牌子什么的,估计也只有自家爸爸做的出来了。

  秋天的早晨已经有了些凉意,美剑沙姬出现在家门口时也不过才七点半,见到凑家三兄妹时她依然是没什么表情,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坐到后驾驶座上后便不再说话。驾驶座上的凑活海通过挡风镜看着美剑沙姬系上安全带,这才发动车子,嘴上不忘提醒:“虽然只是秋天,但到了晚上还是很冷的,你们都带了厚外套吧?”

  凑朝阳一听这话有点无奈:“活海哥,你怎么和爸爸一样啰嗦啊,这句话我的耳朵都要听出茧来了!”

  “活海哥就是这种性格嘛,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我和你说,他早上起来做便当的时候,因为犹豫给美剑的那份鸡蛋卷是做甜的还是咸的纠结了好久呢,要不是我让他干脆做两份,他起码还得多纠结半个小时。”凑勇海在副驾驶座上回头和凑朝阳窃窃私语,光明正大的说着凑活海的坏话,可谓当代见风使舵火上浇油大师。

   

  “便当?”美剑沙姬难得参与到话题当中。

  “出秋游总要带便当的嘛,给你也做了一份,不要嫌弃就好。”凑活海咳嗽了一声,适时地插话避免凑勇海把方向带得更偏。美剑沙姬没有再说话,专心驾驶的凑活海也没有分心再通过车上挡风镜观察她的神情——毕竟这样做也太危险了。

  但是其实,要说完全不在意也是不可能的。只不过按照美剑沙姬的性格,要从她口中听出夸奖的话好像是挺不容易的,事实也证明的确如此,美剑沙姬不爱搭理人的高冷形象一直维持到车子将她们载到学校,同学都到齐校车即将发动之前。不过毕竟她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凑活海也早就该习惯了才是。

  

  准备工作结束后凑朝阳提着书包先上了校车,挥手和自家两个哥哥道别,凑活海挥手告别后刚要转身离去,就听闻身后传来一声“等等”,这声音出自美剑沙姬,凑活海转过身去,她本来早就上了车的,此刻却跑下了车站在车门前。她将目光投向了自己,将身体前倾往前迈了两步之后又止住了脚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凑活海不解地歪了歪头作出询问的样子,一阵轻风拂过,将女孩子冷清的声音也一同传到耳边。

 

  “鸡蛋卷。”

  美剑沙姬不着痕迹地在袖子里握紧拳头。

 

  “嗯?”他不明所以。

 

  “鸡蛋卷,我喜欢吃甜的。”

  

  气氛好像一下子凝固住了,就连美剑沙姬自己也被这句脱口而出的完全不符合本意的话噎到了,非要说的话,她本来是、本来是想和凑活海说声谢谢的。但是在斟酌出适合表达感谢的情绪之前,她已经乱了自己的步伐,只是看着他的眼睛,便不由自主地便说出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糟糕,这下要引起误会了。这不是她擅长处理的场面。

 

  “……”

  凑活海一时语塞,尚未明白她这话其中包含的是什么意思,但好在他的情商足够高,纵使没明白她的话是什么意思也不影响他给她一个台阶下,凑活海露出自己招牌式的笑容,回答道:“好啊,等你们秋游回来了,我邀请你来我家做客,吃甜的鸡蛋卷。”

   

  “……”

  “不来吗?”

  

  “知道了。”美剑沙姬这么回了一句,一如既往高冷毅然的转过身去上了校车,只留给凑活海一个背影。

 

  “喂活海哥,她和你说什么了啊?”凑勇海只是一个不注意,就发觉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东西的样子,比如为什么凑活海在目送校车远去后脸上会露出如此灿烂的笑容这件事。他太好奇了。

  “秘密。”凑活海的回复具备自己一贯的风格。

  

  

  车子发动后天边的第一抹阳光终于从地平面绽放开来,将天空染成纯净的蓝色。凑朝阳看到坐在旁边座位上的好友在车子刚发动时就一直微微扬起的嘴角,知道这是她高兴时的表现,于是凑朝阳顺理成章的将这笑容当做是即将出行的期待:“小剑,你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真是太好了,你一定也非常期待这次的秋游吧!听说枫叶开得很好,要去多拍几张照片合影留念才行!”

    

  美剑沙姬不着痕迹的将手撑在脸侧,又把头扭向窗户,以此遮掩自己已经泛上红色的脸。啊对,还有,将那仿佛即将要破膛而出般疯狂跳动的心脏也一并压下。

  

  “或许是吧。”许久之后,她才能用自己一贯平静的语气说。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