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重生之我在光之国当奥特曼》3  

  关键词:重生,奥特曼,爽文,写点弱智文学

  我怎么又写出这种沙雕流水账东西,我不该迫害泽塔但是我也不知道该迫害谁了

  

  不看也没有影响的前情提要:第一章 

  第二章(含遥洋cp) 

  

  -

  我失业了,这事说来话长,长话短说,就在两个月前我的资本家老板下定决心要对公司裁员,不幸的我便是其中之一。不过由于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其实对我的心境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毕竟除了打工人之外我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打工奥特曼,当了奥特战士就注定要与普通人类的生活告别。

  翻译成人话:死猪不怕开水烫。

  

  没了工作的我也没有去找个新厂子上班拧螺丝,而是去宇宙警备队那里投了简历,然后顺利落选,改为当了一名光荣的光之国保安。从此以后我就在光之国当保安了,那时的我殊不知自己已然成为光之国唯一安保人员,我终究还是失策了,毕竟这里的安保系统一向就跟纸糊的一样。

  至于去不去宇宙警备队我倒无所谓,毕竟去警备队扫地和在光之国看大门这两份工作相比起来,我还是更倾向于后者,事情少工资高。只是我没想到警备队扫地的这份工作都有人抢着要,好家伙,竞争这么激烈,很难不让人怀疑是某位奥特战士的狂热粉丝为了靠近偶像的所作所为。

  

  关于没选上这事,打工仔一开始是相当难过,或许是在地球上跟我一块儿生活久了,多少沾染了点人类的德性,开始整什么网抑云,每天跟我说他觉得自己还是太弱了巴拉巴拉之类的,看他那副难过的样子我也不能损他,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我以为这就像小孩子的青春期,过一阵子也就过去了,因此疏于对打工仔的心理教导,但我怎么也没想到黑暗势力找上了打工仔,果然这些玩意儿都没憋好屁,无处不在的招人烦。

  

  我真不知道打工仔这货怎么被黑暗势力盯上想策反他的,黑暗势力要是真的缺人可以考虑提高报酬走正规渠道招工啊,怎么就盯上了这么个缺心眼孩子呢?总之好在我发现的还不算晚,那个长得一看就不像好人的黑暗什么什么(以下简称为老黑头)正在对打工仔进行洗脑的时候被我撞到了,看着打工仔都快被他说哭了,我实在看不下去,打完宇宙警备队的报警热线后一脚踹开房门:“关你屁事,有完没完了还说我家孩子呢?”

  老黑头:“……”

  打工仔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太弱了,我根本不配成为奥特战士。”

  

  我震怒:“放屁,你退下,我来跟这黑王八对线!”

  老黑头兴许瞧我是个地球人看不太上我,嘴角微微一动露出个邪魅笑容,先来了一句惯例的开头嘲讽我,不料我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信仰坚定不移,不但根本不听他那套宿命论,还把他骂了一顿。这日本小老黑头哪儿听过马克思主义,吃了没文化的亏,被我骂的恼羞成怒,准备将我物理超度。

  这时打工仔虽然十分沮丧但还是果断的替我挡了一击,这让躲在他身后的我十分欣慰,看来这几年来帮他骂人没白骂,这孩子没白疼。但毕竟打工仔实力不行,经不起这小老黑头的一顿胖揍,好在佐菲队长及时赶到,反手便将小老黑头物理感化了。

  

  我问佐菲队长:“我怎么觉得您早就来了,您为什么只是看着?”

  佐菲:“你刚才与他争执的那些话讲的太好了,我在门后听了一会儿。”

  我:“……”

  后来光之国领导层决定聘请我去奥特学校里当思想建设教员,给年轻的奥特战士们讲讲马克思主义,加强他们的心理建设,减少黑化风险。报酬自然比在光之国看大门来的多,但我没同意,因为要我给这群保护资本主义国家的奥特战士们讲社会主义的好,那岂不是鼓励他们武装斗争?使不得使不得。

  我千方百计推托,说我不能干涉光之国内政,领导们看我的眼神都很奇怪,但最终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让我和打工仔去看大门了。

  

  书归正传,打工仔在我的悉心教导之下很快便走出了迷茫,认识到自己实力还不太够,也就默认了,决心加强修炼,倒也很快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他还问我,现在我已经在地球上失业了,那能不能改个名字,不要再叫打工奥特曼了,我说“那叫保安奥特曼?”,给他气得又一天没和我说话。

  

  在光之国当保安的日子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每天我的日常就是坐在门口拿测温枪给进进出出的奥特战士们量体温,然后让他们扫二维码再进出——毕竟这都啥时候了,奥特战士也要注意卫生健康。偶尔我也会去学校和训练场周围看看有没有什么卫生需要打扫,然后坐在那里观摩一下他们的战斗过程。

  

  不过说起量体温这事儿我不得不吐槽一句,奥特战士们的体温真的会忽上忽下飙升,加大了我的工作难度。有次泽塔在训练场门口量体温,无意中眼睛瞟到里边赛罗跟雷欧对练,兴奋的说了一句“真是奥特燃起来了啊!”然后便燃起来了,体温飙升。

  我说你这孩子,真是一点就着啊,这不比***燃?

  

  我在光之国看大门看了一个月,跟大家也就熟了起来,交流得多了一传十十传百的,问题也就多了。泽塔不知道从哪儿听到谣言,说我是光之国隐藏文官,属于深藏不露的那种高手,怎么说都要让我教他两招,我只能再三拒绝,毕竟泽塔可能比打工仔还好忽悠,万一真忽悠瘸了那遥洋怎么99?

  后来我是真顶不住了,我说那我教你点文化课吧,泽塔说那也行,地球语很难学,我就教他学地球语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我是一个中国人,教不了他日语,平时我能跟他们交流全靠打工仔的语言天赋,我本人对于日语一窍不通。但看泽塔期待的眼神,我又实在不好意思让他失望,只能从自己看过的抗日剧和二次元动漫里拼凑出塑料日语。

  

  我:“八嘎牙路,你滴,死啦死啦地!”

  泽塔用小本子记了下来:“这句是什么意思?”

  我:“就是'给我乖乖束手就擒吧!'的意思,面对敌人时你可以这么说,很有气势,在战斗之前先压敌人一头。”

  泽塔:“哦哦哦哦哦!!真是奥特厉害啊!!”

  

  

  打工仔问我能干点积德的事吗,我说咱俩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谁也别说谁。

  

  不过我也没教几天,因为泽塔很快便去另一个次元的地球执行任务去了,临行告别前泽塔冲我一竖大拇指:“你地,良心大大地好!”

  旁边的赛罗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我生怕忽悠泽塔这事露馅,赶紧把泽塔推走了,赛罗还不依不饶的问我泽塔刚才跟我说的话什么意思,我只能翻译一下委婉的告诉他:“意思就是'你是值得我信赖的同伴'。”

  然后赛罗也恍然大悟,念念有词的走了,在看到他背影的那一刻,我才想起来他们师徒俩一个是少管所毕业的,一个是文化课成绩吊车尾的,想必在文化课方面都有所欠缺,得,不是一家人不学一家话呗。

  

  那晚回去后我做了一整晚噩梦,我先是梦到提着泽塔来问罪的艾斯问我想被砍成几块,又梦到赛文开着吉普车把我碾在地上来回的开,恍然间那车竟也不是车,变成了雷欧的模样,他们都问我为什么要忽悠他家孩子,搞得现在泽塔赛罗一嘴河南日文腔,还说呐呐已经回不去了。

  这个我没法跟他们解释,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第二天我以要和打工仔出去历练自己为由,辞去了在光之国看大门的工作,踏上了新的旅途。倒不是因为我多怕挨打,主要是我的良心受到谴责,不忍心再继续呆下去破坏光之国原有生态环境……算了,我就是怕挨打。

  听说在我走后光之国的安保系统遭受到了重创,因为唯一的保安辞职不干了。


  那天光之国的风儿很喧嚣,大家给我送别,都跟我说你地良心大大地好,我深刻认识到我才是光之国真正的文化毒瘤。所以我溜了,铁子们我这样做对吗?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