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老实人》15 刘邦x你

    15.

    接下来你还有一些集体活动要参与,刘邦就坐在沙发上等你,有好几次你扭头去看,他还是坐在那里。由于现在人都聚集到了大厅中央的活动区域,所以边缘的光照显得不是那么的明亮,刘邦就坐在这片暧昧灯光之中,不知为何,你竟有种错觉,好像他随时会消失一样。刘邦本就是这种让人难以捉摸、难以揣测到真实想法的人。

    此时此刻他又在想些什么呢?

    你不知道,喧闹的人潮又将你的视线隔绝。

    

    毕业晚会终于结束,你和同学们在一起合了影之后,朋友又非拉着你自拍几张不可,虽然你俩已经拍了不少了,但按她一贯的做法,非得拍个一百多张才能从里边选出九张图来发朋友圈,你也就只能由得她闹了。

    朋友不愧是你人生中最大的恋爱助推,和你拍了几张照之后,她又把刘邦叫过来,非要给你俩拍合照。刘邦自然乐意,还说要让朋友帮他后期p得帅一点。朋友自信满满的应下,把你俩摆弄了半天,摆了无数个造型和动作,也不知道拍了多少张才满意。

    你的脸都快笑僵了,一边揉着脸一边和朋友说:“你的手机电池是真耐用啊,拍一下午了还有电。

    朋友美滋滋的摆弄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对你说道:“我可是免费摄影,你可别不识好人心啊!行了行了,你俩有事就快走吧,一会儿我哥开车来接我回去。”

    你半信半疑地问:“真的?”

    这可别又是她为了让你和刘邦独处才扯出来的什么借口,这大晚上的,你可不放心让她自己一个人回家,那得多危险啊!朋友见你半信半疑的样子,只能把自己和她哥的聊天记录给你看,你这才放下心来,又叮嘱她一个人要多注意安全,乱七八糟的嘱咐了一番。

    朋友凑到你的耳边,神秘兮兮地说:“我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

    你不解的眨眨眼,两秒钟之后才反应过来这女人在和你开成人玩笑,一时有点气急败坏地跺脚:“你想什么呢!怎么可能有那种事啊!”

    

    ——

    一直到你坐在刘邦的车上,脸颊还感觉有些发烫,刘邦装模作样关切地问你是不是发烧了,被你骂了回去,只能乖乖开车出了停车场。他沉默了几分钟,问你:“你想吃什么?”

    你这会儿已经冷静下来了,听刘邦这么问你,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想吃烧烤小龙虾。”

    刘邦:“你就穿这身去?一会儿这衣服应该就变成花抹布了。”

    你低头一看,还真是,你只想着吃也没顾上想别的。这么一看,你穿着高跟鞋和白色晚礼服,刘邦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你俩穿这身去吃烧烤,保不齐服务员觉得你俩是神经病。

    但是你真的很想吃小龙虾。于是你说:“没事,我脸皮厚,不怕别人看。”

    

    刘邦一边开车一边调侃你:“想吃就吃,嗯,穿这身确实有种公主来视察民间疾苦的感觉。”

    你:“嗯?你是在夸我像公主?”

    刘邦:“你信了?”

    你:“我信了,谢谢你的夸奖。”

    刘邦被你这一套噎住了,只能笑着摇摇头说:“你还学会用我这套来对付我了?”

    

    他不说你还没意识到,从某些时候来看,你的说话方式和行为举止已经很接近刘邦了,完了,你也要不正经了吗?你有点欲哭无泪,突然想起来要和家里人说一声,于是拿出手机给你妈发语音留言,告诉她毕业晚会已经结束了,你要和刘邦一起出去吃个饭,晚点再回家,不要担心你。

    虽然不知道她能不能及时收到,因为她和爸爸两个人去外地出差了,今天晚上应该也正在参加宴会才对。和父母说完之后,你问刘邦:“你在开车不方便,要不我帮你也和家里人说一声?”

    刘邦:“我都多大的人了,这种小事不用汇报。”

    你立马纠正他:“你这是错误的想法,不管多大也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不能让他们担心!还是和家里人说一声比较好。”

    刘邦听了你的话嗤笑了一声,你也没听懂他这笑声里的意味,是在嘲笑你还是怎么?而后刘邦才慢悠悠地说了一句让你不明所以的话:“你真乖。”

    

    嗯?这人什么意思?你听得云里雾里,刘邦又说:“对了,还没告诉你,你今天很漂亮。”

    听他这么说,你当下也没顾得上去细想之前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就当他在阴阳怪气的调侃你吧!被他这么一夸你有点骄傲的翘鼻子:“你夸我,我可当真了?”

    “当真吧,人靠衣装马靠鞍诚不欺我。”

    “……你找死?”你握紧拳头。

    

    “别别,我不比你前男友,我很柔弱的,一拳就倒。”从刘邦口中说出这三个字来你是万万没想到的,刘邦的眼睛看着前边,嘴上问你:“你和他是有什么过节吗?”

    你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岂止是过节,要不是他比较怂,估计我俩见了面就能打起来。不过他竟然还要女人给他出头和我battle,真菜!呸!”接着你就开始和刘邦吐槽前任把你绿了脚踏两条船,你在楼上倒凉水泼他等一系列故事,听得刘邦忍俊不禁:“看不出来,你手段还挺高明的。”

    “那是,谁让他惹我,我从小到大受过这气?”

    “那他呢,没有欺负你吗?”你听刘邦这么问,摇了摇头:“他也就敢嘴上说两句,虽然刚分手的时候我总是被他气到,但现在要让我想的话,我都忘了他说了啥了。嗨,他啥也不是!怎么啦,你关心我?”你又学他的语气。

    

    “嗯。打探一下底细,以免他俩有机会欺负你。”刘邦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逗你,说这话的时候他没有笑,语气听着很认真,这反而让你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已经习惯刘邦嬉皮笑脸没个正形的样子。除了有点小小的感动之外,好像……

    好像还挺高兴的……

    

    没等你感动几秒钟,刘邦又说:“一会儿打电话给张良,就说总裁夫人被人欺负了,收购对方家的集团股份,天凉了,让他家破产!”

    你:“……你这挺好一小伙子,怎么就长了张嘴呢?”

    

    TBC.


评论(9)
热度(59)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