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老实人》16 刘邦x你

  16.

  

    负责带路的刘邦最终带你挑了一家看起来装修比较精致、店面比较大的烧烤店,现在这个点出来吃宵夜的人很多,店里人头攒动,各年龄的男男女女都有,吆喝声、划拳声和笑声不断,看起来生意很火爆,想必味道应该也不错。服务员热情的招待你俩找了个桌坐下,拿了菜单让你点菜。

      你埋头研究菜单,选了几样自己喜欢吃的之后抬头问刘邦:“你吃吗?”

    

      刘邦坐在你对面,正脱下西装外套解自己的领带,听你的问题,很奇怪的看了你一眼:“我为什么不吃?”

      你用划菜单的铅笔尾巴戳着自己的下巴,很认真的想了想,把你的想法告诉刘邦:“你是有钱人家的大少爷,还是有钱总裁,社会上流人士,我怕你吃不惯这些垃圾食品。”

   

      “……你是这么想我的?”刘邦被你这没头没脑的话逗得笑了出来,把外套放在椅背上,又解开袖口的纽扣把袖子卷上去,举止投足之间看起来竟然还很优雅。刘邦的手很好看,很修长,这个场景还是挺养眼的……不对,现在不是发花痴的时候!你回过神来。

      刘邦拿过你划拉完的菜单看了一眼,微微抽了抽嘴角:“就这点?”

  “是啊。”

  “喂猫呢?”他熟练的在菜单上划,又添了几样菜之后才交给服务员,还点了酸奶和饮料给你,给自己只要了一杯水,说是不爱吃甜的。


  你:“我们两个人吃得完吗?”

  刘邦:“我不许你看不起自己的饭量。”

  你:“……”

  

  “你眼里我是什么样子的?”刘邦突然没头没脑的这么问了一句,你猝不及防抬头对上他的目光,竟然一时有点想挪开视线,因为你总觉得刘邦看你的眼神……很奇怪,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习惯性的带着笑容注视你,但偶尔也会流露出那种不同于他伪装出来的目光,那目光里的感情很复杂,却又很强烈、锐利,你感觉不出来其中的意味,但反正不是什么好味儿就是了。

  你装作思考问题的样子避开他的视线:“嗯……富家子弟,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很有钱,很嚣张,很流氓……”你无意中瞥了一眼看到刘邦眯起眼睛,表情越来越不对,赶紧又说:“幽默风趣,长得帅,工作能力很强,很体贴,很有耐心,很绅士……”

  刘邦叹了口气,拿水壶过来,往杯子里倒了热水烫一次性餐具:“你看人的眼光有点问题。”

  “这倒是,不然我也不会被渣男骗了三年。”你点了点头应和他。

  “你倒挺实诚?”

  

  “有一说一嘛,不过我看朋友的眼光还是挺不错的,这就足够了。而且除了朋友之外,虽然我看不太懂你,但是我觉得吧……”你挠了挠自己的脸,虽然觉得这么说有点怪难为情的,但你还是决定坦诚点,这样大家都舒服,你说,“我觉得我也没看错你。”

  刘邦直直的看着你。

  

  你继续说:“虽然咱俩初次见面的时候我是挺讨厌你的,因为你态度强硬逼我和你结婚,但是后来我也想过了,也是你给我机会还给我出了主意。还给我送礼物,也会和我说晚安。我能感觉得到,你也不是像你说的那样,图我家的财产……我的直觉告诉我,你虽然嘴是欠了点,但对我还是挺不错的。”

  “你凭直觉相信我?”刘邦问。

  你想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和我结婚不可,但是我觉得你至少不会害我。”

  

  “……”刘邦什么都没有说,他看着你,脸上的笑容似笑非笑。

  你被他这种强烈的目光看得莫名的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又打了个哈哈:“当然了,万一你要是害我的话,我也会报复你的!我的手段你可是见识过,你要是敢骗我什么,小心哪天走路一盆花砸到你头上!”

  刘邦还是不说话,就看你。

  

  “我话都说到这里了,你也可以告诉我了吧?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和我结婚不可?以你的条件来说,找到更好的姑娘也不是什么难事啊?”

  这是你第二次问刘邦这个问题了,第一次问的时候,刘邦开玩笑糊弄过去了,但是这次你很认真,想要从刘邦口中听到他说真话。因为你发现自己其实并不讨厌刘邦,打内心里还是在意他、有几分好感的——不去细想这好感是哪儿来的,起码他长得挺好看的。

  在意的话,就会想知道更多。

  刘邦的脸上终于又露出那种你看惯了的、痞气的笑容。他挑了挑眉毛,眼角弯弯,心情很好的样子:“让我亲一口,我就告诉你。”

  

  你:“……你干嘛突然这样啊!”

  刘邦:“有吗?这话我觉得没有哪里不妥啊?”

  你:“你这是在耍流氓啊!”

  刘邦:“如果我是别的男人,那这就是在耍流氓,但我是你合法未婚夫,我们这只能算是在调情。”

  你:“……”

  刘邦不去FBI当特工专门负责给人洗脑真的是可惜了,但偏偏你又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只能恨恨地攥紧拳头。

  

  刘邦又说:“我是认真的,你考虑一下,想好了告诉我。”

  

  你欲言又止,还想骂他几句,恰巧这时服务员来送酸奶了,你涌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刘邦笑着和服务员催菜,又给你加了一份爆炒龙虾尾,看起来是想用吃的堵住你的嘴。

  可他越是这样,你就越好奇,岂止是一般的好奇,简直是快要好奇死了。但是刘邦显然在故意假装看不到你的目光,这样一来你也就没法逼他开口了。

  这顿饭你吃得咬牙切齿,充分把对刘邦的好奇和愤怒都转化成了食量,你一边吃一边瞪刘邦,倒是把他逗笑了,脸上一直带着愉悦的笑容,看起来心情真的很好。但他心情越好你的心情就越烦躁啊!你在心里抓狂。

  

  但是烧烤真的很好吃,你虽然很好奇刘邦的想法,但还是不太争气的被美食堵住了嘴,开开心心的吃肉,嘴上没空再和他较劲。吃完饭后刘邦去结账,你看到又不少女孩子偷偷看他,刘邦其人,西装革履时像成熟的上流社会人士,商界精英。但摘下领带,挽起袖子,解开衬衫领口的纽扣,看起来就又年轻了好多,说是小鲜肉也不为过——好看的人走到哪里回头率都很高。你也没忍住趁他不注意多看了几眼。

  

  刘邦的身材真的很好,只穿衬衣的话很显身材,你发现他肌肉匀称,比例协调,四肢修长,可以说得上是天生的衣架子了。而且看起来也不是那种瘦的过分一拳就能打倒的小白脸,他的背很宽阔,看起来很有安全感。

  ……想啥呢!你没再往下想去,怕自己又想些有的没的。

  

  吃完饭,刘邦送你回家。

  

  一路上,你俩都很沉默,谁都没有说话,各怀心事,你还在想着刚才自己说的话和刘邦的反应,而刘邦也只是沉默着开车。你俩相处的时候很少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吵吵嚷嚷,可此时此刻你竟然也不觉得很奇怪,也很自然。

  这时候已经很晚了,小区里虽然有路灯,但这个点已经没有人出来了,大部分人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刘邦把车子停在了小区门口,送你到楼下。他走在你身边,你们两个谁都没有说话,安静得出奇。

  

  你们再次路过拐角的那棵树,你不知怎的,突然想起来,就是这棵树下,那时他突然抓住你的手腕,亮得好像在发光一样的眼睛看着你,和你说:不要把他当你的敌人。

  他的声音很轻,也很柔。

  

  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你停下脚步,抓住刘邦的衣摆。

  

  “嗯?”他停下脚步,侧过头来看你。

  

  你深吸一口气。

  这个转弯虽然没有路灯,但今晚月亮很亮,亮到发出的光芒足以照亮眼前景象,让你看清楚他的脸。你捏紧刘邦的衣角,终于下定某种决心,有点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亲吧。”

  “……”你看到他收起脸上那副嬉皮笑脸的表情,双手插兜微微弯了腰凑过来看你的眼睛,“当真?”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紧张得快要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了,好在现在是夜里,你就算脸红他应该也看不清楚。你下了很大的决心,所谓不舍得孩子套不着狼,今天你一定要从刘邦口里听到真话才行。

  亲就亲吧!无所谓了!现在也不是旧社会了,被亲一下也不会有辱声誉!闭上眼睛很快就过去了!你这么安慰自己。

  

  刘邦说,好。

  而后他突然伸出一只手揽住你的腰,还没来得及等你反应过来便轻轻松松将你拉入怀中。时间仿佛静止了,刘邦的身体温温热,胸膛健壮有力,手臂如同铁铸一般圈住你。你自然而然的抬头看他,在他眼里又看到那种你一直以来不敢直视的光采。对了,总是看着你的那种眼神究竟又是什么意思呢?可眼下你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细想这个问题了。

  

  因为刘邦的气息已经近在咫尺。

  你紧张的闭上了眼,下意识的咬住嘴唇,耳边应是夏日晚风拂过声,但你只听得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世界仿佛迅速离你远去。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你才像恢复意识般感觉到,有一只温柔的手拨开你额前被风吹乱的刘海。

  一个吻落在你的额头,很轻。

  

  你听到刘邦的笑声也很轻。

  他说,因为你又漂亮,又可爱。

  

  TBC.


  ——

  终于写到这儿了急死我了急死我了急死我了,暂时舒服些了!

评论(10)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