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老实人》18 刘邦x你

  18.

   

  你执意不肯换鞋子,刘邦最终还是没拗过你,只能让你到时候扶着点他,让已经磨破的那只脚少用点力,你少遭点罪。你休息了一会儿,估摸着宴会要开始了,也就咬咬牙又把鞋子穿上准备出去了。

  刘邦走在你的前边开门,你的一只手便自然而然的挽住他的胳膊,毫不客气的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重量压给他,你感到刘邦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

  你:“咦,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太重了?”

  刘邦:“你……”

  你:“你敢说是我就踹死你。”

  刘邦:“那我不说了。”

   

  你也不知道刘邦到底在搞什么名堂,但现在这个时候你也没空和他吵架拌嘴了,人都是爱面子的生物,你也不例外,一会儿你还是要好好在长辈面前和他表演一场未婚夫妻情深的。

  虽然你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你见到满堂宾客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腹诽一句刘家排场是真的大,订个婚就请这么多人过来。你转念又想到今天来参加宴会的肯定也有刘邦生意上的认识人,他和你不一样,应该也需要去客套几句吧?遂你问刘邦:“你有没有什么认识人要去打个招呼的?”

  刘邦:“没有。”

  你:“你骗人,刚刚你还和别人说话了。”

  刘邦:“我去找他们干什么,我又不和他们订婚。”

  你:“……刘邦,你好直男。”  

   

  这个订婚宴是真的很累,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累,你好不容易完成订婚宴上的所有流程,和刘邦一起陪同着父母在众人面前露了个面,成功塑造了一下年轻有为总裁刘邦的清纯未婚妻的形象,本以为可以溜了,没想到你前脚刚要溜,后脚就涌上来一大堆人找你攀谈递名片。看来刘家未来儿媳妇这个身份还是挺招人喜欢的?

  你本来想推托,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现在正在学习接手管理公司,缺的除了经验之外,还有属于自己的人脉圈子。现在你有机会认识一些商界里的人,这可是白来给你送上门的人脉,不要白不要。于是你又忍着痛和他们闲聊了几句,还结识了几个上来和你主动问好的漂亮女孩,估摸着是哪家的大小姐。

   

  刘邦本来说是让你先去休息,他留在这边还要处理一些场面上的事情,结果扭头就看见你没走出几步就被人围住开始互秀客套话,只得找了个空过来,把你带走按到一边的沙发上坐好。你坐下才感觉松了口气,脚上的楚痛也好了些,但你又总感觉这样好像有点不太好:“我……”

  “你就坐在这里,有人想认识你的话让他们自己过来就好了。”刘邦伸手弹了弹你的脑门,“怎么?还想学壮士断腕是吗,今天不让所有人满意你就自断一只脚?” 

  你摸了摸自己脑门,倒是不痛,但你看着刘邦的表情,总感觉刘邦今天晚上怪怪的。你也说不出哪里怪,就是突然感觉……他好像很少有在笑了,整个人看起来也很沉重,不是很高兴的样子——虽然你也不是要求他因为和你订婚而高兴这个意思。


  是因为和父母关系不好的原因吗?所以今天一直和他们呆在一起,还要笑脸相迎,一定让他觉得不开心了。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刘邦和父母的关系僵化到这个地步,你想问问他的,但是刘邦肯定不会告诉你。

  你下意识这么觉得。

  因为刘邦一直以来都很少说自己的真心话吧,你也分不清楚他说出来的哪句话是玩笑、哪句话带着真心。

   

  “看什么呢?”刘邦伸手在你眼前晃了晃,还没等你回答,你妈妈和刘母两位家长就向你们这边走了过来,还是妈妈心疼闺女,你妈一眼就看出来你今天晚上走路有点奇怪,问了你的身体状况,你赶紧摆摆手说没事就是鞋子有点小,免得让她担心。

  两位母亲到你身边坐下,一左一右把你夹在中间,你莫名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这阵势好像是她俩有事要找你?不然也不会抛下一大堆客人不理睬来找你了,刘邦见状也很识相的道了别,一手插兜就要走,结果被刘母喊住了:“你也留下吧,这件事还要听听你的意见。”

   

  刘邦也带点莫名其妙的拖了个椅子过来在你对面坐下,你用疑惑的眼神看他,他摇了摇头,意思是这两人卖的什么关子他也不清楚。

   

  你千想万想,没有想到,这两人来找你要谈的事,竟然是接下来要你和刘邦同居的事情。

  你惊得就差从沙发上弹起来了。

  但你不能弹起来,因为现在你还在公共场合,你是个淑女,淑女不能原地起飞。

   

  妈,你这不是坑闺女吗?哪儿有闺女还没嫁人就急着往别人家里送的啊?这不就是订了个婚吗?你目瞪口呆,心想这下完了,本来是和刘邦说好先订个婚,保持未婚夫妻关系三年的——这个约定是你俩私下里偷偷订的,肯定不能让双方家长知道。只是你怎么也没想到你和刘邦算计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达成了一致,千算万算没算到家长这块儿来。

  你们跟着瞎掺和什么啊!你欲哭无泪。

   

  “你们俩订婚这事,现在圈子里的人都知道了,之前刘邦和我们说,你才刚大学毕业,不想那么快让你结婚面临家庭压力,所以要等你三年,当时我们也就顺着他的意思答应了。”你妈把刘邦之前和她们编的借口复述了一遍,听起来竟然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我和亲家母也考虑过了,你们俩认识的时间比较短,彼此还比较陌生,肯定还是需要时间熟悉一下彼此的。正好今天婚事也定下来了,你俩挑个房子,我们给你俩把房买了,你俩住在一起好培养一下感情。”

  刘母也应和这你妈的话,笑着拍你的手,告诉你要多管一下刘邦云云。

   

  你感觉自己快笑不出来了。

  不是,人家和异性同居,要么是和男朋友一起,要么是租房室友合租,你和刘邦住在一起这算什么?表面未婚夫妻舍友合住?你带点求助的目光看向刘邦,想让他说几句话,却发现这个人根本没看你,目光也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两位母亲见你呆若木鸡,看来是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差,就去问刘邦:“你觉得呢?”

  

  刘邦起身:“看到熟人了,我先去招待一下。你们问她就行了,我没意见。”然后就溜之大吉了,此人溜得太快,你也没看清楚他到底什么表情什么态度,只是总觉得这人好像是绷不住笑了的样子。刘邦,你笑个屁啊!

   

  现在你无比痛恨自己,为什么磨破了脚,为什么没办法也脚底抹油溜走。

  刘邦,你这个人不仗义!

   

  刘邦把弱小无辜的你留在了这里,说都听你的,而你又能拿他怎么样呢?你又能拿两位家长怎么样呢?你绞尽脑汁想了几个理由出来,都被“这孩子肯定是害羞了,不急,慢慢来培养感情,我见你们两个还相处的不错嘛,上次不是还一起出去吃饭了吗”堵回去了。

  这一刻,你感觉你就是华农兄弟的竹鼠,百口莫辩。

   

  最终你还是没办法应了下来,两位母亲美滋滋的坐在一起聊天要给你俩挑什么样的房子,说是婚前一套婚后再买一套,这些话你统统没听进去,回家之后的当晚你又失眠了,在微信上疯狂发消息轰炸刘邦骂他不仗义,面对你的骂,刘邦礼貌而欠揍的回复“QAQ”,让你差点又气昏过去。

  你:“你就不能留下来帮我说句话吗!难道你很想和我住一起啊?”

  刘邦:“是啊,挺想的。”

  你:“……”

  刘邦:“你也替我想想,我还是个黄花大闺男,婚前同居这种事传出去了我可怎么见人呐?就这我都同意了,你也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你:“你滚啊你!谁得了便宜还卖乖啊!”

   

  你发消息给朋友抱怨,让她帮忙想想办法,许久之后她回过来四个字:“早生贵子。”

  你:“?”

   

  是你疯了还是他们疯了?

   

  TBC.


评论(25)
热度(81)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