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流星位

为寡人cp做饭者,受上赏。评论夸赞寡人cp者,受中赏。嗑寡人cp者,受下赏。令初下,无人问津。

《老实人》17 刘邦x你

   17.

  

  直到你回到家,洗了脸卸了妆,换好睡衣,坐在书桌前,整个人还是感觉轻飘飘的,走路就像踩在棉花堆上一样,也不知道是怎么上楼的——你没让刘邦送你上楼到家门口了,因为你感觉再多在他身边呆一秒钟,你整个人就要烧着了。

  

  你还没从刚才的事情里回过神来,颇有点魂不附体的味道。耳朵根还是烫得厉害,你抬头看了一眼梳妆镜里的自己,苦恼的摇了摇头……好像是有点太夸张了?

  你抬手去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是心境的缘故,让你总觉得被他亲吻过的皮肤表面还残留些温度。

  

  是刘邦的温度。

  

  但是,并不讨厌。

  

  你扑到床上,抱着抱枕在床上滚了几圈,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自己的心情了,女人在这个时候往往需要和自己的好朋友聊聊天抒发一下感情,你掏出手机,看到前一个小时朋友给你发的照片,竟然是你和刘邦的合照——她已经p好了?

  你点开看,拍这张照片应该是在和刘邦斗嘴,他说了句骚话逗你笑,你脸上的表情转怒为喜的时候。照片上的姑娘笑得俏皮活泼,一手背在腰后,眼神自然而然的看着刘邦;旁边刘邦笑容轻松温和,肉眼可见的愉悦溢出屏幕。果真是很上相,拍的很好看。你收了原图,也忘了自己的原本的目的,内心美滋滋的开始刷微博看视频。

  

  没过几天,你爸妈就回来了,两人回来告诉你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开始准备你和刘邦的订婚宴,让你自己也操着点心,你嘴上打着哈哈也就应了过去。说是要你准备,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到时候邀请来的都是你爸妈和刘家在商业界的朋友,亲戚这边就更不用你邀请了,你想邀请的人也不过只有朋友一个罢了。

  订婚不比结婚,又不用挑衣服,你乐得当甩手掌柜,每天就往自家公司跑,回家啃书看经营案例和管理类书籍,偶尔也装模作样的去刘邦公司视察几圈,美名其曰是学习一下,刘邦摊摊手说都随你,但你其实除了和刘邦的吵架技巧之外什么也没学到。

  

  除了刘邦之外,你倒是经常能见到张良和韩信,张良虽然性格冷淡,但对你很有礼貌,估计是看在刘邦的面子上。韩信就更不用说了,有事没事就来找你打刘邦的小报告,说什么“今天一个女客户进了邦哥办公室,那女客户长得可漂亮了,嫂子我不知道你什么脾气,我也不是爱挑事的人,反正这要是换了我,我是忍不了”这种话,当然最后结果无一例外都是被刘邦踹去工作。

  

  就在聊天时,你还无意中得知他们三个竟然是高中同学,怪不得看起来关系除了上司下属这层之外,总是感觉要亲密很多。

  不错,别人家的高中同学都在一起工作了,你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让朋友也来和你一起工作?但是你也就想一想罢了,毕竟朋友的爱好就是四处旅游吃喝玩乐,她头上有个哥哥顶着,也不用她继承家里产业,乐得清闲,你哪儿能把她拉过来? 

  

  ——

  

  很快就就到了订婚宴这天,这天一大早,你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就被你妈从床上拽醒去做头发做造型,好一阵折腾。

  你和刘邦的订婚宴由两家共同操办,可谓是办得排场十足,应有尽有的配置都给得十足。虽然只说是订婚,又不是结婚,没必要办得多隆重,但在圈子里有时候订婚宴比结婚宴更重要,重要的是让别人知道你们两家结好的消息。多方利益牵动下,受邀来参加宴会的宾客多得让你都有点呆住。

  好在刘家财大气粗,直接包下整个酒店,连停车场都包下供给宾客们停车用了,不愁放不下这些人。

  

  这也是你第一次见到刘邦的父母,虽然之前的安排是在订婚之前两家人见一面,但据说是双方都太忙,遂决定直接订婚日再见。当时刘邦她妈是这样说的:“没事,反正是和刘邦结婚,又不是和我俩结,你家宝贝闺女不讨厌我家那儿子就行了。”

  

  ……真是相当豁达的母亲呢。你这么想。

  

  如果说对刘邦的母亲还有点印象的话,你对刘邦的父亲则完全没有任何印象,看样子,你估摸着他今年应该也有五六十岁了,但他依然身形挺拔,腰杆笔直,一身裁剪得体的西装,精神矍铄,和刘邦总是带着笑不一样,他父亲看起来就是个十分严肃古板的男人。而刘母虽然也上了年纪,但依然有成熟妇人的韵味,眉眼间都能看得出刘邦还是长得和他妈像一点。或许是因为她比较温和健谈吧,你总觉得比起刘父来,刘母要亲切不少。

  

  或许是被刘父这气场压到了,你有点拘谨的和他的父母问了好,客套了几句,刘邦也向你的父母问了安,你们两家这才算是正式见了一面。

  

  知女莫如母,看出来你不太会应付这种场合,妈妈就笑着说让你和刘邦两个人趁宴会还没开始独处一会儿,联络一下感情,他们大人在这里好好的聊一会儿。看似把你赶走,其实是在捞你,你在心里暗嚎一声妈妈真好,就赶紧上楼去找了个屋子刷卡开门。

  

  今天为了这个特殊场合,你穿了新买的鞋子,谁知道天公不作美,新鞋磨脚,刚才站了一会儿就觉得脚后跟一阵发痛,刚才在刘父刘母面前你还能笑得出来真是医学奇迹。

  刘邦是跟你被一起打发走的,自然也一起跟了过来,从家长那边脱身后,他明显也得劲多了,两手插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哪儿还有刚才那个风度翩翩十好青年的乖样子?

  

  今天刘邦明显也是被折腾过的,头发抹了发胶定型,平时搭下来几根显得痞里痞气的刘海都梳了上去,看起来倒是越来越像个正经人了。一身得体的白色西装,戴了领结,这会儿阳光正好,大片的暖光从落地窗外宣泄进来,铺盖在他的身上,看起来闪闪发光。刘邦穿什么都很好看,你想。

  你到凳子上坐好,也顾不上形象了,脱了鞋子就去看自己脚的情况,果不其然脚后跟已经红肿了一大片,磨起了水泡。刚才在外边,你生怕自己露出点奇怪的表情会被别人看到,尤其是刘父,他本来好像就不是很喜欢你的样子,说话冷冷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味儿来——估计老古董都是这样的。你可别再让别人给你挑毛病出来对你指指点点。


  这会儿只有你和刘邦两个人了,你也没心思在他面前演,抱着自己的脚左看看又看看,伸手指戳了戳鼓起来的水泡,疼得龇牙咧嘴。

  刘邦见状,过来蹲下身来看你情况,不由你拒绝就蹲下来在你面前,一手捏住你的腿防止你乱蹬,看了看你的脚,才有点无奈的问:“怎么弄成这样?”

  

  你欲哭无泪:“我也没想到这新鞋子越穿越磨脚啊!”

  刘邦:“脚大就别买小号的。”

  你:“……你再说我今天就让你爸妈晚年丧子。”

  刘邦巧妙的转移话题:“带别的鞋了吗?”

  “带了,就是和衣服不是很搭,我感觉我休息一会儿出去的话,应该还能坚持一下。”你并不是很想因为这种事换鞋子,万一一会儿来几个时尚贵妇嘲笑你明显不协调的穿搭,丢你的人事小,丢两家的人事可就大了。今天来的人你虽然都不认识,但也不想在他们面前差点什么。

  

  你这个人就是死要面子。

  

  “没必要,你又不是和他们订婚。”

  你理直气壮的回他:“那也不行,丢了我的脸是小事,我爸妈和你爸妈到时候脸上蒙灰可不行,现在的人心眼可多了,我不能让他们挑我的毛病。”

  刘邦一边用手捏着你的小腿,舒缓你紧绷的肌肉,一边冷哼一声,而后才说:“不用管他们。”

  

  “哎?”


  “我和他们关系不好。他们对你什么态度你也不用很在意。”刘邦说这话时没有笑,也没有看你,他低下头去,又说,“不用想着让他们喜欢。”

  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看刘邦的样子是真的与父母很疏远,怪不得你觉得他们一家三口也怪怪的……可是你又该说些什么呢?要不要安慰一下他?你有点慌了,看刘邦低下头也不说话的样子,内心五味陈杂,这咋还聊天聊着聊着就踩到人家雷点上了呢?

  不对啊!谁的雷点长在尊敬父母这块儿啊!

  

  刘邦并没让你冷场太久,不一会儿就又一副痞痞的表情,咧着嘴和你说:“想着我就够了。”

  “……你是流氓啊你?”

  你又气又好笑的握紧了拳头。

  

  TBC.




评论(12)
热度(72)

© 周流星位 | Powered by LOFTER